学部组织系列毕业活动,欢送396名2018届毕业生离校

发布日期:2018-06-29   |  浏览次数:


今年,地理科学学部共有3962018届学生顺利毕业。其中,本科毕业生117名,非师范生大多选择国内读研或出国留学的方式继续深造,师范生基本都成功进入生源地的重点中学任教。共有研究生毕业生279名,其中硕士194名,博士85名,研究生就业去向主要为高校、科研单位、政府部门、大型企业、重点中学等。学部共有16名毕业生获得“市级优秀毕业生”称号,37名毕业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7名毕业生获得“周廷儒奖学金”;15名毕业生获得基层就业奖励。

近一个月来,学部组织了系列毕业活动:

15月下旬至6月中旬,学部研究生会、学生会为毕业生举办了足球、篮球的告别杯球赛。告别杯在切磋球艺、传承发扬地理球队精神的同时,增进了毕业生与师弟师妹的感情。

25月下旬至6月中旬,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第十一党支部、第十二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举行了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毕业生党员讲述在校期间的科研经历和感受、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等,并悉心解答了支部低年级同学提出的问题。支部同时欢送毕业生党员离校,表达了深切的祝福。

3621日,学部召开了公费师范生毕业生座谈会,40余名学生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首先分享了2014届公费师范生巫小芳、2012届教育硕士李珊珊、2012届公费师范生杨强、2013届公费师范生肖敏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对毕业生职业发展给予指导。副书记王颖老师和班主任宋金玲老师也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书记苏筠老师以“职业敬畏”和“知行知止”为主题词向毕业生提出了期望。


20180629-师范生毕业生座谈会.jpg

2018届师范生毕业生座谈会合影


4622日,学部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共有50余名学生参加了座谈。苏筠书记、宋长青执行部长、王颖副书记听取了毕业生对学院、学部在课程设置、教务及学工管理、内部交流及沟通、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学部发展的祝福。宋长青部长寄语毕业生要培养自身大格局,心中有集体,眼里装未来;认识时代新变化,信息不对称性减弱的时代,诚实做人务实做事格外重要;树立人生高目标并正确自我评估,生活有动力、奋斗有方向。王颖副书记号召走向全国各地毕业生建立校友联系网,增强校友和学部之间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北师大地理人的力量。


20180629-毕业生代表座谈会.jpg

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合影


5625日,地理科学学部2018届毕业生典礼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顺利举行。学部领导和教师近30位老师到场,共同欢送毕业生。毕业生代表宋方静、孙巧红,优秀校友高松和部长傅伯杰依次为毕业生送上祝福。随后的谢师恩环节,以及毕业生节目《地理新闻播报》《歌曲联唱》,表达了毕业生对老师的感谢和对学部的祝愿。


20180629-傅伯杰部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jpg

傅伯杰部长在毕业生典礼上致辞


6625日,学部近70名老师和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在京师广场进行了集体合影,各班级组织了班级合影。



20180629-全体毕业生合影.jpg

地理学部2018届全体毕业生合影


同时,学部还组织毕业生参加了学校的相关毕业活动。包括:

    1. 1)    校学生处举办的“我要上典礼”活动;

    2. 2)    校研工处举办的毕业研究生“我的木铎年华”征文比赛,学部共有4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3. 3)    619-20日档案馆组织的毕业生学位照片采集;

    4. 4)    624日学校研究生毕业合影、毕业季红毯暨礼物发布活动

    5. 5)    625日学校本科生毕业合影;

    6. 6)    626日学校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 7)    627日学校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29-毕业红毯.jpg

毕业季红毯的活动


20180629-研究生毕业典礼-1.jpg

硕士毕业生参加学校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29-研究生毕业典礼-2.jpg

博士毕业生参加学校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衷心祝愿地理科学学部2018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