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球变化人口与经济系统风险形成机制及评估研究”
项目中期检查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27   |  浏览次数:


2018718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球变化人口与经济系统风险形成机制及评估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教授、丑纪范教授等共同组成的课题中期检查专家组对课题工作进行了检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办公室,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领导参会并对项目和课题组织工作进行了指导。


20180727-全球变化与经济系统风险形成机制与评估研究-中期检查会合影.jpg

会议现场


会上,科技部“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办公室主任张峰处长首先就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项目负责人史培军教授简要项目基本情况。

课题中期检查环节由专家组组长秦大河院士主持。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项目下设四课题提供的中期检查材料,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关于课题研究进展、任务完成情况以及重要研究进展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的质询。在此基础上,专家组依据“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办公室的要求,对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评分,并形成了专家组意见。

专家组认为,项目各课题均完成了既定的中期研究任务,并在一些研究问题上取得了重要的进展或突破,达到了中期检查的要求。与此同时,专家组也建议,课题之间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为项目总体任务的完成和标志性成果的凝练开展更加集中的工作。项目应紧跟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动态,形成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应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力求为国家重大决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会议的最后,项目负责人史培军教授与各课题负责人认真地回应了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与期望,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总结部署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认真部署项目后三年的详细工作计划。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