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 “全球变化与区域可持续发展耦合模型及调控对策” 项目课题验收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15   |  浏览次数:


2018813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全球变化与区域可持续发展耦合模型及调控对策”(2014CB954300)项目课题验收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参会人员合影

课题验收会专家组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邬建国教授、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方精云院士和南京大学/多伦多大学陈镜明院士,项目专家组专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纪远研究员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侯向阳研究员,同行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史培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葛剑平教授、兰州大学黄建平教授、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蔡榕硕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秀彬研究员、内蒙古大学牛建明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白永飞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王开存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效存德教授组成。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和研究人员共50余人与会。验收会由邬建国教授主持。

在验收会,北师大科研院副院长王开存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课题验收的基本程序和要求。接着,邬建国教授简要介绍了项目的科学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和整体执行情况。随后,韩哲副研究员汇报了第一课题“区域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定量关系”的研究任务与完成情况。何春阳教授汇报了第二课题“区域生态系统服务和人类福祉关系模型”的课题任务、课题完成情况及主要成果。邬建国教授汇报了第三课题“适应气候变化的区域可持续性范式”的研究计划、课题完成情况及主要成果。


邬建国教授主持会议

韩哲副研究员汇报第一课题完成情况

何春阳教授汇报第二课题完成情况

邬建国教授汇报第三课题完成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和审阅课题结题总结报告的基础上,对课题工作成果和课题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议。随后,专家组对比任务书要求,填写了课题验收评议表。专家组认为三个课题圆满完成了预定研究计划,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经投票表决三个课题总评均为优秀。




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


最后,邬建国教授对专家们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对参与课题的项目组成员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建议各课题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结题报告,并在此基础上撰写项目总结报告。同时,他也期望项目成员未来继续在科学研究和实践应用方面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