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师生参加国际地理联合会2018年区域会议
傅伯杰院士正式任职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

发布日期:2018-08-21   |  浏览次数:

 86-10日,国际地理联合会(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Union, IGU2018年区域会议在加拿大魁北克成功举办。地理科学学部16名师生参加了本届会议,并组织参加了分会场的学术交流。会议期间,大会正式宣布了IGU执行委员会部分席位换届结果,学部部长傅伯杰院士正式任职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

 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14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围绕“尊重差异、包容多样”主题,特邀4位国际知名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邀请8位专家就前沿和热点问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并安排了270多个专题分会场、1300多个口头报告和100多个海报展示,是加拿大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地理学会议。

 会议期间,地理学部参会的十余名师生广泛参与交流,展现了良好学术风采。其中,傅伯杰院士组织召开了“人地系统耦合与可持续性”分会场、刘彦随教授组织召开了“农业地理与土地工程”分会场。傅伯杰、刘彦随、李京、董孝斌、王民、周尚意、蔚东英、朱青、赵文武、王帅、朱秀迪、范科科、余慧倩等学部师生就人地系统耦合、农业地理、旅游地理、植被变化、循环农业、生态系统服务、地理教学、人口迁徙、流域管理等主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期间,大会正式宣布了IGU执行委员会部分席位换届结果,学部部长傅伯杰院士正式任职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任职时间为20188-20228月。IGU执行委员会由11人组成,本次换届席位为秘书长1人、副主席4人。包括傅伯杰院士在内,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中国、西班牙的四位地理学家连任或新当选IGU副主席,来自印度的地理学家当选为秘书长。


傅伯杰、刘彦随和国际地理联合会主席、国际地理联合会前秘书长合影留念


此外,第15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在本届会议前夕(731日至86日)举办,其颁奖仪式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由中国地理学会派出的四名选手在竞赛中摘得了31银的好成绩。该四名选手赛前在地理学部王民教授、蔚东英副教授及其团队带领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集训。


部分学部老师在大会上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