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郑国光副部长一行视察应急管理部
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2   |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4日,应急管理部郑国光副部长与党组成员一行,到访北京师范大学,就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平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北京师范大学史培军常务副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等参加了调研。

       首先,郑国光副部长一行考察了重大灾害灾情会商室,参观了灾情综合分析实验室平台的建设情况,工作原理,以及在灾害监测方面实现的功能。

       其次,郑国光副部长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会晤。程建平书记先是介绍了北师大双一流建设和在安全科学及综合灾害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成绩,简述了北师大的未来发展方向。郑国光副部长详述了民政部、地震局等相关部委与北师大减灾院的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北师大减灾院在国家防灾减灾救灾业务中的科技支撑作用。双方就减灾院的未来工作定位达成一致,减灾院将继续为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科技支持,加快技术研发,提高决策服务水平。

郑国光副部长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教授进行会晤

       最后,郑国光副部长一行与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灾害监测与综合减灾的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

 

郑国光副部长讲话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史培军教授分别做了介绍。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司负责人殷本杰司长对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评估部袁艺主任随后分享了与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进行合作的期望。

       郑国光副部长随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多年来减灾院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未来减灾院承担的工作将更加艰巨,要明确自身发展思路与方向,承担好决策的咨询工作,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拓展合作,加强沟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