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4名本科生光荣参军入伍

发布日期:2018-09-13   |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学校启动征兵工作,地理科学学部陆续开展摸底调查和征兵宣传工作,并于4月21日面向学部全体适龄大学生召开征兵宣讲会,详细介绍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邀请了学校“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的同志分享参军经历和收获。学部多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体检、考察等多个环节严格把关,最终2014级本科生赵多吉,2015级本科生耿子林、蒲廷金和姚远四名同学光荣入伍。

       9月10日上午,学部为新入伍的大学生士兵举行了庄重的欢送会,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分党委书记苏筠、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和分党委副书记王颖与四位大学生士兵见面交流,赠送了纪念品,学部发放一次性奖励以资表彰,并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

       座谈会上四位同学介绍了各自入伍的基本情况,表达了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决心,几位老师都谈到:希望他们在部队能够坚持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经受磨炼,身心快速成长,并期待他们取得好成绩。宋部长专门指出,一是希望同学们塑造纪律意识,军队是有严明纪律的单位,要学习服从,学会放下小我,融入大集体。纪律意识在未来同学们真正进入社会之后,也将发挥巨大作用,是任何一个组织和单位都非常重视的特质;二是希望同学们培养使命意识,军人肩负着国家安危和民族兴亡的重大使命,同学们进入部队将接受到更多的国防知识和国家发展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希望大家认识到使命意识的重要性,锻炼成为有责任担当的青年,这也必将帮助同学们未来成就更加伟大的事业;三是希望同学们主动适应军旅生活,部队和大学校园的氛围和规则差异很大,同学们要对未来的训练、工作和生活中即将面临的挑战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积极主动地去学习、适应新集体的文化和要求,拓展视野和心胸。最后,祝福同学们经过未来两年部队生活的磨炼,突破自我,建功立业,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