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前沿讲座第十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14   |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0日上午,地理学前沿讲座第十三期在生地楼148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地理学院杨扬老师主持,她邀请到了美国肯塔基大学农学院植物与土壤科学系教授、国际期刊Soil and Tillage Research主编Ole Wendroth为学部数十名师生作了题为“Unravelling Soil Processes at Different Scales Through Fourier-Based and State-Space An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美国肯塔基州一块农田在不同时间时的NDVI、土壤含水量空间分布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空间与时间统计学在土壤研究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结合相关实例讲解了频谱分析及小波分析的原理及其在土壤学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土壤学、空间与时间统计学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Ole Wendroth教授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