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经济学部举办
中日大学生“文理交融型全球教育项目”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2   |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3日- 20日,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经济学部的大学生与地理科学学部的本科生开展了为期 7天的交流访问活动。9月14日,学部副部长朱华晟、自然资源学院副院长黄永梅、地理科学学部教授刘学敏以及横滨国立大学的Ujikawa Keiji教授和张馨元副教授出席了交流活动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部金建君教授主持。黄永梅副院长代表地理科学学部对日方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交流项目的历史与过去几年的成就。Ujikawa Keiji教授向地理科学学部师生热情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在未来的一周内,中日双方学生相互间可以开展深入的学习交流。

       接下来的几天中,地理科学学部为中日学生安排了 5 场英文讲座,由康慕谊教授、刘学敏教授、曹红斌教授、杨晓帆教授、王佩副教授等担任主讲为中日学生介绍了我国的城市化与城市生态、中国减贫与农村发展、环境污染与人类健康风险、城市化与环境、水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等内容。交流活动还安排了两场中日学生学术讨论。讨论中,双方学生分别就中国和日本的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看护业和再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英语口头报告。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换各自的看法。讨论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学术展示能力和英文表达能力,还开拓了他们的思路,对两个国家的养老现状和传统文化等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交流活动闭幕式上,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Ujikawa Keiji教授对7天来中方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鼓励双方学生继续开展交流,深化友谊,并期待中国学生2019年初访日。此次短期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交流活动开幕式

  交流活动期间讲座

 交流活动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