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顺利举办第二届“霞满天”老教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部第二届“霞满天”老教师节活动在生地楼180会议室顺利举办。该活动旨在关心、关怀为学科发展、学部建设做出过重要贡献的老教师,并由学部领导向老教师通报部情,听取他们对于学部发展的建议,同时为老教师集体祝寿,加强老教师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地理科学学部三十余位离退休老教师参加了活动,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分党委副书记张红、副部长朱华晟、工会主席黄琳、工会生活委员杨华、党务办公室主任陈蓉蓉到场出席,活动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郑新生老师主持。 学部常务副部长吴云峰首先向每一位离退休老教师表达了自己的尊敬之情,代表学部领导班子表达了对老教师们的感谢,希望多多聆听老教师的建议、多多向前辈们学习;之后他从学部合并的前身机构、现阶段的组织结构、现阶段所开展的建设工作、教育教学方面的举措和未来的改革发展方向与前景等方面,向老教师们通报了学部成立近两年以来的基本状况,以及学部在教育科研各方面所取得的诸多成就,并表示未来会取得更大的发展;最后,吴云峰老师代表学部党政领导祝愿各位老教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邀请老教师畅所欲言,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接下来,老教师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郑新生老师发言。郑新生老师十分高兴,他首先代表所有离退休老教师,对于学部举办 “霞满天”老教师节活动表示感谢,对于学部延续优良传统、举办老教师节的工作表示赞许。正是因为每年有这样的机会,让老教师们济济一堂、相聚相会,让大家的情谊得以维系和延续;他问候并祝愿各位老教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并邀请大家一同见证祖国“第一个一百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最后,他表达了对学部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希望地理科学学部在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教师的支持下越来越好。

 

       屋外虽刚下过绵绵细雨,屋内却气氛火热。在生日祝寿环节,大家为时值90岁的李文华、张如意老师和时值88岁的邬翊光、李华章老师送上生日祝福歌,到场的寿星们共同吹灭蜡烛,大家在甜蜜的蛋糕中一同送上祝福,气氛温馨。

       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就老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说明,并问候老教师们最近的生活情况,表达了分党委对老教师们的关心;老教师们十分关注学部的教师、学生状况,充分了解之后对学部的工作表示称赞,并表达了对学部党政领导的感谢。老教师们一边吃蛋糕,一边畅快的自由交流,共叙当年的情谊。他们回忆起以往在师大教书的情形,至今历历在目;同时相互问候现在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为彼此送上祝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恰逢重阳节到来,地理科学学部祝福全体老教师身体健康,感谢老师们对学部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学部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离退休教师的生活,传承尊贤尚礼、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