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奥尔堡大学代表访问地理科学学部并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8-10-31   |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4日,丹麦奥尔堡大学人文学部部长Henrik Halkier教授、环境评估中心主任Anne Merrild Hansen教授、创新学习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向蓓莉教授一行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副处长、孔子学院管理处肖铠主任的陪同下访问地理科学学部。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出席并主持此次交流会,学部朱华晟副部长、地理学院宋金平教授、外事秘书章文娟老师,以及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项目专员李欣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现场

        宋长青部长首先代表学部,对奥尔堡大学来访表示了欢迎,他接着提到,奥尔堡大学“以问题为导向、由项目来组织”的PBL教学模式广受赞誉,双方教学科研上有多种合作的可能与机会。奥尔堡大学设有旅游学研究中心,Halkier教授本人在旅游学研究上颇有建树,会上他介绍了奥尔堡大学人文学部在旅游学教育、科研上的基本情况。随后,宋金平教授也介绍了中国旅游实践的几个转变,以及学部旅游学研究的主要进展。通过会谈,双方在师生互访、课程共建、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交流会后, Halkier教授先后做了两场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 “Tourism Policy in Denmark: Multi-level governance in transition”和“Food, tourism and Rural Development: Comparing Denmark and England”。地理学部近20名师生与Halkier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讨论。

合影留念

附:其他信息

       奥尔堡大学位于丹麦第四大城市奥尔堡市,正式成立于1974年,是丹麦第五大大学。奥尔堡大学由五大学部组成:社会科学学部、人文学部、医学部、IT设计理工学部与工程科学学部。奥尔堡大学是一所关注创新和创造力的大学, 以基于问题的学习和科研的学习方法为特色,又称奥尔堡模式,在OECD的一项测评中被评为是接近最优学习过程的一种方法。这一问题式学习(problem based learning, PBL)在国际享有声誉,2013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工程科学与可持续性PBL中心建在奥尔堡大学。2018年该校QS全球排名343位,地理学学科排名10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