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青年论坛
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4   |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30日上午九点,由自然资源学院优秀青年人才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青年论坛”于京师大厦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北京大学彭书时教授、中科院青藏所兰措研究员、中科院地理所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陈明星、鲁东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崔步礼、我院吴秀臣、杜恩在、黄甘霖和黄庆旭等青年教师均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上,青年教师们分别做了精彩的研究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内容涉及广泛,包括土地利用变化对气候的反馈、中国森林大气元素沉降特征、新型城镇化转型的基础研究、城市空气质量对公园访问的影响等。论坛现场学术交流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师生均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开拓了眼界,获益匪浅,受益良多。

青年论坛现场 

        当日下午两点,自然资源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决赛如期举办。决赛分为生态组和土地组两个会场进行,担任生态组评委的专家有北京大学彭书时教授、中科院青藏所兰措研究员、鲁东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崔步礼、耶鲁大学森林和环境学院博士后魏忠旺、北京师范大学董满宇副教授。担任土地组评委的专家有中国农业大学刘黎明教授、中科院地理所张文忠研究员、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广泳、北京师范大学周丁扬副教授、刘志峰讲师。此外,为体现本次竞赛评审的公开公正,每组各设有六位学生大众评审。

        本次共有参赛选手30人,进入决赛17人,经过汇报展示、质询答疑、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生态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土地组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后,刘黎明教授对此次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进行了总结,刘老师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参赛作品的学术水平和参赛选手的精神风貌,认为通过本次学术竞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促进了同学们的学术交流,为活跃学院文化氛围和促进自然资源专业的发展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