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空间地球科学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博士生宋婉娟荣获“学生最佳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8-11-20   |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4-17日,“第一届空间地球科学学术研讨会” 在海南省三亚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65个研究院所、高校和企业近400位空间地球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水循环观测与模拟,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观测与模拟,月基地球观测机理与方法,三极时空观测与模拟,空间地球观测新技术与新方法等主题展开交流。郭华东院士、宫鹏教授、吕达仁院士、朱江研究员分别做大会特邀报告。

        后续的分会上进行了优秀学生论文的评选,共有55篇学生论文参与初选,10名学生入围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在优秀论文评选答辩中,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博士生宋婉娟作了题为“利用多角度遥感改进大范围植被覆盖度估算——算法与产品”的报告,清晰流畅的介绍了利用新型DSCOVR太阳静止卫星数据进行全球植被参数估算的研究工作。精彩的报告不仅得到现场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也受到听众的广泛好评。最终,宋婉娟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学生最佳论文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宋婉娟现场报告 

徐冠华院士、吕达仁院士和施建成研究员为宋婉娟颁奖及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