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21   |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下午,由穆西晗副教授主持的遥感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三期在生地楼180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斯坦福大学卡内基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 in Stanford)的曾也鲁博士进行了题为“Optical/Fluorescence Remote Sensing in Unmanned Agriculture—暨加州硅谷GeoScience进展简介”的学术报告。

        曾博士首先介绍了在GEM(Gene-Environment-Management)框架下,基于绿度的光学遥感和基于光合的荧光遥感在农业中的应用,以及二者存在的问题;其次介绍了如何建立统一模型,协同利用光学与荧光多角度观测提取植被结构与叶片生化信息;最后他指出了目前遥感面临的挑战(topographic effect & heterogeneity)和Future Unmanned Agriculture。与此同时,曾博士也在报告中向在座的师生们介绍了加州硅谷GeoScience的相关研究进展和GEE(Google Earth Engine)云计算平台,与大家分享了专业的GeoScience海外交流平台。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荧光遥感的农业应用、改进植被指数等热点问题与曾博士进行了探讨交流。

        现在斯坦福大学卡内基研究所美国科学院院士Joe Berry团队做博士后的曾也鲁博士,研究方向为植被定量遥感,已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出版专著2部、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多项。

曾也鲁博士作报告 

师生认真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