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顺利举办与加拿大女王大学联合野外实习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27   |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2日,加拿大女王大学文理学部部长Barbara Crow教授,创新中心执行主任Greg Bavington博士,发展与合作办公室负责校友关系与捐赠事务的副主任Elizabeth Gorman女士、职员Maryanne Wainman女士,以及加拿大女王大学中国代表处主任张志尧博士等一行5人访问学部并与我方共同举办联合野外实习项目签约仪式。宋长青执行部长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朱华晟副部长主持签约仪式,双方顺利签订协议,同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交流,参与交流的还有地理学院程杨副教授,学部教务秘书刘静,外事秘书章文娟和苗琼月。

        朱华晟副部长回顾了2017年5月女王大学Mark Rosenberg教授来访后,双方从产生联合野外实习项目的意向到2018年8月项目试执行的简要历程,同时还介绍了2019年联合实习项目的基本规划。宋长青执行部长表示,地理科学学部正在积极促进课程国际化建设,希望女王大学可以与我方合作共同建设英文课程。加方Barbara Crow部长也表示,期待通过联合实习项目吸引更多的学生赴女王大学进行学历项目学习,未来也希望双方可以进行双学位项目的合作。 

        协议顺利签订后,加方代表赴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室内实验室参观访问,考察观摩了同位素实验室、力度分析室、灾情综合分析实验室、定氮实验室、色谱实验室、植物生理生态学实验室、全球变化数据处理与分析中心和仪器标定实验室等,他们对学部的科研设施和设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附:其他信息

        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成立于1841年,被认为是加拿大顶尖学府之一,与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一起被并称为“加拿大常春藤”。在2018-2019 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排名第239名,地理学51-100名。加拿大女王大学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哲学学院、教育学部等都有合作往来,并于2016年与我校建立校级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