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成立于2016年11月。学部以地理学为主体,包含测绘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等多个相关学科,在近年的国内外学科评估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中国地理学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学部直接管理7个二级机构:地理学院,资源学院,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部现有事业编教职员工204人,非编教职员工24人,其中全职教学科研人员190人。以中青年教师为主,88%的教学科研人员具有高级职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学者4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
       学部现设5个本科生专业: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共有在读本科生464人。学部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0个,共有研究生1101人。目前已形成了完善的多学科、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学部直接参与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方向的建设与管理,保障教育部和北京市7个省部级研究平台高效运行。 地理科学学部将秉承北京师范大学团结、务实、向上的优良传统,不断改革、创新、开放、交流,为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