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动态

重特大灾害空天地一体化协同监测应急响应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7 |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特大灾害空天地一体化协同监测应急响应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议,各个课题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地楼180会议室,由项目负责人武建军教授主持。

 

图1 2021年度工作会议现场图

图2 2021年度工作会议线上图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课题年度工作进展汇报。由各课题分别汇报2021年度工作重要进展及成果、年度人员及经费投入使用情况以及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任务完成情况。本年度项目按照任务书和实施方案,进一步开展了重特大灾害空天地一体化协同监测、应急评估与动态决策支持等关键技术研究,关键技术都已经达到了项目完成时指标值/状态。研发了基于云服务的灾害监测与空间信息服务集成平台功能模块。组织了重特大地震地质灾害/水文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示范,并在本年度提供了23次灾害应急监测评估信息服务。

 

课题汇报2021年度工作进展

 

第二项议程是讨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要点与要求。项目负责人武建军教授具体介绍了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流程,要求各课题按照专项办的指示开展课题综合绩效评价的准备工作,现场参会人员重点对各个课题系统的功能测试、性能测试进行深入的讨论。

 

最后,项目负责人武建军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项目即将迎来综合绩效评价,2022年迎来最后的攻坚阶段,各个课题组须按照计划的时间节点继续抓紧推进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任务,对照任务书对研究内容查漏补缺,完成相应的验收任务,争取高质量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