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灾害风险科学研究教工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  浏览次数:

2021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与学习党的前赴后继、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地理科学学部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933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学习、研讨了党史学习体会。

会前,地理科学学部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向师生们推送了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发出集体收看庆典的邀请,并于7月1号上午8:00点前完成了悬挂党旗和调整媒体设备等会场布置工作。

学部党委委员许映军老师,以及10余位教工党支部党员及9位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与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中。第一环节中,党员师生们一同认真观看与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接着,他表达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以不懈奋斗的精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各位党员师生聚精会神,仔细观看与聆听习近平对党所获重要成就的讲述,都纷纷露出自豪与感动的神情。

接下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地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贡献伟大力量的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及所有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刻阐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分析了我们为什么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就,如何在未来继续成功。通过观看讲话,支部党员们深刻地体会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未来属于青年,寄予青年殷切期盼。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努力奋斗号召广大青年们既要回首过去,也应展望未来,继续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创造更大的成就。

收看完庆祝大会后,各位党员师生心潮澎湃,纷纷针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党史教育材料学习体会发表了感想。师生党员们表示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奠定了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坚实基础与持续动力。在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朝着伟大的事业迈进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坚强领导中国人民凝心聚力,践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与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才取得目前的巨大成就。师生党员们表示,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党爱人民的情感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时刻记得共产党成立与发展的不易与艰辛,将此作为为之奋斗的动力。


 

教工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及党史学习研讨


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使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和热爱,使党员们认识到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与会师生表示,会议结束后还需继续认真学习、加深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