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余慧倩荣获2017年全国自然地理学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8-11-22 |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0-22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2017年全国自然地理学大会”在南京举行,共计2000余全国地理科学工作者参会交流。大会设置青年优秀论文评选,共计91篇学术参评青年优秀论文奖,经评审委员会评阅论文,现场答辩等环节,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硕士研究生余慧倩荣获2017年全国自然地理学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其获奖论文为《基于多源数据的干旱检测及与中国农业灾害的相关性研究》。

全国自然地理学大会是全国规模的、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自然地理学盛会。本次大会聚焦“变化背景下自然地理学新发展与新挑战”,来自国内外200多家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近3000位学者与会,傅伯杰、秦大河、陈发虎等15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席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41个专题讨论,就近年来在自然地理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交流,特别是围绕自然地理学在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探讨自然地理学的发展趋势,讨论和制定自然地理学的学科发展战略,为我国自然地理学的全面发展指引方向。余慧倩是2017年新入学的硕士研究生,现师从我院张强教授从事旱灾机理及致灾成害机制的学习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