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处理北京健康宝“弹窗问题”的相关要求

发布日期:2022-09-13   |  浏览次数:

一、处理流程

如果健康宝出现弹窗,首先请自查7日行程:

1)若存在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时空轨迹重叠,则无法解除,校内同学需要到昌平进行(7+3)隔离。

2)若途径区县存在新增病例,但无中高风险区,请核查与确诊病例时空轨迹重合情况:重合风险低,则三天两检即可;重合风险高,则需要到昌平隔离3天及以上。

3)若无相关风险,按照下述流程解除健康宝弹窗即可。

注:昌平校园同学可以联系张翼飞老师(58802928)。

、海淀校园居住的学生

情况1:近7天内未到访有1例及以上病例所在县(市、区、旗)且未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时空轨迹重叠

1.所需材料

①距学校接收材料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②行程卡截图。

③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码自查询”界面截图。

④手签承诺书和情况说明(附件I)。

2.处理流程

·打印附件I到励耘219办公室盖章。

·然后带承诺书和情况说明16楼南一层105办公室办理。

·将承诺书照片、情况说明照片、健康宝弹窗界面截图、行程码截图和核酸检测结果截图分别命名为:承诺书、情况说明、健康宝、行程码、核酸,并压缩包(命名为:姓名+院(系)+健康宝弹窗)发送至邮箱xsglc@bnu.edu.cn。(当天发邮箱,当天办理)

·同时需在“京心相助”中进行登记,流程如下:

学生本人打开北京健康宝,点击最后一栏京心相助-本人信息登记-社区登记报到-修改登记信息,然后填写相关信息,其中来京目的选择“工作或生活”,在京居住社区选择“北太平庄街道师范大学社区”, 在京家庭地址需精确到宿舍号,具体操作流程如图所示:


 

情况2:近7天内到访有1例及以上病例所在县(市、区、旗)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存在时空轨迹重叠

到访过病例所在县(市、区、旗)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存在时空轨迹重叠的学生,需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待隔离观察期满后,若健康宝弹窗仍未自动解除,可根据情况1中的流程进行处理。

、昌平校园居住的学生

见附件II:【昌平校园】北京健康宝弹窗问题的处理办法。

、校外住宿的学生

校外住宿学生出现健康宝弹窗问题,可联系居住地社区,并根据社区相关要求进行处理。(若校外住宿社区属于北太平庄街道师范大学社区,同海淀校园居住学生处理办法一致)

五、特别说明

1.健康宝出现“温馨提示”的学生在进行核酸检测后则可自动解除弹窗。

2.本办法仅适用于在京学生(学校和师范大学社区没有更改京外学生健康宝的权限),健康宝弹窗更改要求将根据各区域以及学校防疫要求进行动态调整。

3.学生务必如实上报自己的行程,如有不报、瞒报、谎报行为,将承担相应责任。

 

联系人:赵育58800023,dlxg@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党团学工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附件I:【海淀校园】承诺书、情况说明

附件II:【昌平校园】北京健康宝弹窗问题的处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