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两学一做”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7-11-20   |  浏览次数:

  

20171110日,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党员先锋工程和党旗引航计划,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京师科技大厦B1226会议室举办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党支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的宣讲员白雪梅同学为讲解我们应该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党员”。白雪梅同学用简单明了的话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生活息息相关,感受到践行合格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讲解结束,各个党小组的同学讨论如何将自己的专业和“两学一做”相结合。党小组同学结合自己专业特色,如生态学,土地资源管理,就如何在科研学习中,在专业研究中,对如何“做合格党员”进行思考和头脑风暴。

会议尾声,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今天的活动虽是“两学一做”学习中的一个插曲,以后的时间里党支部各成员依然要对“两学一做”进行长久的学习和实践。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

常言道:“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本次“两学一做”大讲堂活动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的认识,有助于党员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科研、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