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十支部】吹响红色集结号,助力蓝天保卫战

发布日期:2018-05-02   |  浏览次数:

吹响红色集结号,助力蓝天保卫战

地理学部研究生第十支部在“世界地球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四月的北京,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恰逢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响应中共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号召,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中心携手共建,组织了“吹响红色集结号,助力蓝天保卫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践行“绿色出行”,宣传低碳环保和生态文明知识,向公众传递绿色环保理念,让生态文明建设渗透生活的点滴之中,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意识。

420 日下午3点,支部党员一行人从北京师范大学南门骑共享单车前往了北京市双秀公园,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中心支部在公园汇合。

20180502-1吹响红色集结号,助力蓝天保卫战302.jpg

支部党员绿色出行


20180502-2吹响红色集结号,助力蓝天保卫战303.jpg

红色“1+1”支部合影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捡拾清理垃圾。两个支部的志愿服务队员们自备劳动工具,沿着双秀公园步行道,对沿途两侧的绿化带,路面的塑料袋、废纸、包装盒、烟头、纸屑等废弃物,进行捡拾清理,对前来踏青的游客进行文明劝导,并为闻讯咨询的游客答疑指路。同时,在活动过程中也涌现了一批小小志愿者们,主动加入到活动中。党员的行为感染了很多游客,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摒弃乱丢垃圾的习惯,提倡节能环保理念。


20180502-3吹响红色集结号,助力蓝天保卫战550.jpg


20180502-4吹响红色集结号,助力蓝天保卫战551.jpg

捡拾清理沿路的垃圾小小志愿者


接下来,活动进入生态文明主题的宣讲讨论会,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环保出行的认识。我支部的隋琦同志就自身出发,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向大家讲解如何科学有效的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作为一个渺小的个体,我们可以通过一些自身的努力去支持和践行环保,比如“拒绝过分包装”,“少买牛仔裤”,“多用肥皂,少用洗涤剂”和“双面使用纸张”等行为去支持环保。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中心党支部的同志们也就自己生活中环保理念进行了传递,比如“垃圾分类”和“易混淆的垃圾”。各位同志在进行深入交流之后,一致认为低碳环保和绿色出行是非常重要的,也认识到自己在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可以有身体力行的贡献,并坚定了在今后生活中落实环保低碳行为的决心。


20180502-5吹响红色集结号,助力蓝天保卫战890.jpg


20180502-6吹响红色集结号,助力蓝天保卫战891.jpg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中心党支部环保理念宣讲隋琦同志宣讲传递环保理念


党的十九大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这次全国“两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又将建设“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写入宪法,生态文明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的体现,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作为地理人,我们有义务向公众传递环保理念;作为研究生,我们应当科学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党员,我们有责任做生态文明的引领者。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普遍反应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企业和高校共建,组织开展“吹响红色集结号,助力蓝天保卫战”活动,向社会宣传环保理念,表明了作为新时代中流砥柱的我们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切实付诸行动。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内部的交流,提供了学生与社会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达成了良好的支部共建关系,实现了很好的预期活动效果。



供稿: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第十党支部

文字&摄影:曹娟 倪维

审阅:石月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