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第一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9   |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第一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生地楼18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苏筠主持,共有40名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显芳代表校工会致辞。王显芳对地理科学学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也对各位教职工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教代会工作谈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教代会工作水平,三是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做好教职工维权服务工作。



大会开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显芳致辞

接下来,与会代表听取了宋长青部长作的2022-2023年度学部工作报告。宋部长对学部在党建、学生管理、教学、科研、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两年来学部在成果数量增加、社会影响提升、社会服务增长、教师尊严得到尊重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与会代表继续听取了吴云峰常务副部长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和蒋卫国副部长对科研绩效评价方案修订的说明。接着,与会代表审议并对科研绩效测算中学术论文津贴占比和研究生毕业不就业减扣招生名额的两个方案进行了投票表决。



宋长青部长作报告



吴云峰常务副部长作报告



蒋卫国副部长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成三个小组就关系到学部未来发展、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还提出了很多积极的建议和意见。之后,各小组召集人向大会报告了各组审议讨论的结果。



第一组讨论



第二组讨论



第三组讨论

最后,宋长青部长对各小组审议的结果进行了简单回应,他客观分析了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未来学部和学科发展的原则和导向。他表示将根据代表建议,对相关方案进行细化,部分方案择机启动。



宋部长回应会议讨论与审议结果


本次教代会务实高效,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顺利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