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星汉灿烂,山河共舞”2024年元旦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1-02   |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9日19时,地理科学学部2024年元旦晚会正式开幕。学部师生在线上和线下欢聚一堂,共同告别旧岁,欢庆新年。



“星汉灿烂,山河共舞”元旦晚会

本次晚会的主题是“星汉灿烂,山河共舞”,分为“繁星沐光”“月影如歌” “山河晴好” “日出东方”四个板块,共19个节目。地理科学学部全体行政老师和63位同学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演出。节目形式多样,涉及舞蹈、歌唱、相声、舞台剧、电音、民乐等多领域。节目或高亢激昂,或温柔动人,或帅气强劲,炫酷的效果和丰富的内容给观众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艺术享受。演职人员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也为地理人创造了一个难忘的元旦之夜。

在主持人的开场白后,学部领导老师们的殷殷祝福为晚会拉开帷幕。他们的祝福与期望充满了温暖与鼓舞,为晚会注入无限的活力。



主持人开场

银汉倒挂撒长空,夜风吹拂花枝舞:走进第一板块——“繁星沐光”,开场舞《You and me》&《Drama》以强大的气场率先点燃全场;演唱节目《美好事物》用歌声唱出梦想、勇气和无悔的青春;动感十足的舞蹈《Love shot 前夜》展现了自我的态度与活力;弹唱《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在娓娓道来的旋律中融入特别的情感和故事,动人心弦;由2022级本科2班同学带来的《卡皮巴拉之歌》群舞幽默有趣,赢得了满堂欢笑和喝彩。



开场舞《You and me》&《Drama》



演唱节目《美好事物》



舞蹈《Love shot 前夜》



弹唱《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卡皮巴拉之歌》群舞

月唤清风入幽梦,影散池塘荡心间:紧接着进入第二板块——“月影如歌”。月华如水,轻泛涟漪,一曲《轻涟》悠扬动听,令人陶醉;舞蹈《冬日》将观众的思绪拉回冬季的美丽与浪漫,在寒天中唤起温暖与爱意;节目《相逢资源是首歌》风趣诙谐,以相声与合唱相结合的新颖形式表达了毕业年级同学们对资源环境学科成立30周年的祝贺,对学校和学部深沉的热爱。



歌曲《轻涟》(1)



歌曲《轻涟》(2)



舞蹈《冬日》



节目《相逢资源是首歌》

青山滴翠奏天籁,碧水潺湲映晴空:进入第三板块——“山河晴好”。舞蹈节目《多情种》里优美的舞姿诠释了复杂而美妙的情感世界;乐章在和弦中交融,在韵律中生长,不同年代音乐浓缩成的《歌曲串烧》让现场进入了一场跨越时空的音乐之旅;舞蹈《一步之遥》让观众们感受到探戈舞步的激情与热烈,包含在舞步交错间的情感交织与联结;在忙碌的生活片段中实现着一个个微小但闪亮的成就,由学部行政老师们带来的舞台剧《我的一天》让现场观众们充满感动与敬意,掌声不断;演唱《凄美地》在波涛汹涌的海浪间前行,带领观众们探索那些深藏的柔情与思念。



舞蹈节目《多情种》



《歌曲串烧》



舞蹈《一步之遥》



舞台剧《我的一天》



演唱《凄美地》


鸡鸣报晓迎新岁,人间春暖花开时:迎着全新的挑战与机遇,晚会走进第四个板块——“日出东方”。电音节目《Inside Out》以新颖的音乐形式和富有电子律动的节奏照亮新的生活和梦想;笛声伴唱《云与海》将两种奇妙的意象紧密相连,宁静而深沉的旋律让观众们感受到永恒的陪伴与守望;歌曲联唱《太阳》与《千里之外》用歌声唱响未来,让希望之火生生不息,明日之路光辉灿烂;“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李骜老师一首《蒲公英的约定》将观众带入青春的美好与错过;晚会以演唱《流星雨》作结,在星光灿烂的夜晚为学部师生们送上璀璨人生的祝福,在歌声与浪漫的陪伴中,我们昂首迈入一个充满希望和梦想的新年。



电音节目《Inside Out》



笛声伴唱《云与海》



歌舞诗《转身未来》



歌曲联唱《太阳》与《千里之外》



《蒲公英的约定》




演唱《流星雨》

本次元旦晚会延续了抽奖活动环节,共设置三轮抽奖,增加了观众们的参与感和互动感。观众与表演者的持续互动和抽奖的惊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第一轮抽奖



第二轮抽奖



第三轮抽奖

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并行的形式举行。据统计,本场晚会吸引了全国各地2455名观众观看,互动区共计发送留言百余条。在往年晚会线上举办的经验基础上,今年的晚会更加精彩纷呈。学部师生用自己的创意、才华与辛勤付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表演者刻苦排练、精心编排,在舞台上展现自信风采;工作人员团结合作、协力配合,在流程拟定、技术支持、后勤保障、物料制作、宣传推广、赞助拉取等环节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台前幕后无处不是他们勤劳的身影。近几年,地理科学学部元旦晚会在不断变化的时代潮流中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搭好地理舞台,讲好地理故事”的理念、擦亮元旦晚会的金字招牌是晚会策划者和参与者不变的追求,提升演播质量、提高技术水平是全体演职员不变的情怀。



晚会节目单



参演人员集体合影

月明如洗,万象更新。2024年元旦晚会圆满落下帷幕,但那些美妙的记忆令人回味无穷。岁月如梭,光阴荏苒,回首过去,难忘山海间的跋涉与顾盼;展望未来,期冀荆棘后的原野与高峰。愿地理学部砥砺奋进,大展宏图;愿百廿师大春华秋实,桃李天下!

感谢老师们对本次晚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帮助!感谢同学们对本次晚会的辛勤付出与热情参与!祝大家2024年新年快乐!



晚会现场(1)



晚会现场(2)



晚会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