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出席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在腾讯线上会议召开党员大会,就支部的党员发展事宜进行集体研讨和表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同志、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同志、副书记张红同志等列席会议。大会由遥感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谢先红同志主持。

会议正式召开前,全体参会人员对江泽民同志的逝世表示了沉痛哀悼和深切缅怀,全体同志起立并默哀一分钟。随后,支部委员杨华同志清点了到会人数。本次党员大会应到正式党员20人,实到正式党员20人,会议列席人员5人,共计2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是进行程洁同志的预备党员发展工作,发展会严格按照组织流程进行,气氛民主和谐。发展对象程洁同志首先宣读了入党志愿书,阐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等,表达了对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愿望。入党介绍人贾坤同志和张晓通同志分别从政治思想、教学科研、日常生活等方面介绍了程洁同志的主要情况。支部汇报了程洁同志的教育考察和政审情况后,与会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并采取线上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接收程洁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程洁同志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表示将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马骏同志作为入党联系人祝贺程洁同志成为党组织大家庭中的一员。他指出,成为党员是革命者坚定信仰、走向成熟的开始,党员必须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觉悟和认识。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高层次人才的党员发展工作,通过建立专门联系制度来确保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希望程洁同志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严格自律优良作风,在思想、言论和行为上不断提升自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此后,会议分别就接收司隆平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宜,以及确定赵文智同志为发展对象的事宜,严格遵照组织发展流程,进行了集体审议。经支部大会讨论及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司隆平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意确定积极分子赵文智同志为发展对象。

最后,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同志作总结发言。苏老师首先对遥感支部的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她肯定了遥感党支部、遥感学院及国重室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为学部整体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她强调,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是实现遥感科学“三全育人”的关键,希望各位同志在党建引领中凝心聚力,秉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的精神,进一步推进遥感科学技术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