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2022年度总结暨党政班子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0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京师学堂京师厅举行。会议主要内容为学部党政班子成员进行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个人述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组织部副部长徐艳华应邀参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苏筠主持。

学部党委书记苏筠首先对参会的学校领导进行了欢迎。随后,她汇报了2022年度学部党委的常规工作,介绍了百廿校庆、珠海校区地理专业的人才培养事宜,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新一年度的展望。

副部长潘峰华从2022年度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成绩荣誉、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强调了课程体系改革、拔尖人才培养、学部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重点事宜的进展和新一年度的计划。

副部长周涛用10种“关系”总结了一年来的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阐明了学部如何规范有序地推进研究生教学工作,重点就学部研究生招生工作、延期清退、培养及学位论文评审、质量监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副部长蒋卫国首先汇报了2022年学部师生在科研经费、项目数量、科研成果和科研活动上集体取得的科研成绩单,然后对学部科研日常管理服务及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和国重重组工作的重要性。

副部长董孝斌首先汇报了学部整体外事工作的成绩,他强调,外事工作虽受疫情影响,但整体有序推动;其次,在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学部在成果转化、暑期学校、地理学科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常务副部长吴云峰总结了2022年学部行政、财务、资产工作的运行状况,重点说明了工作总体情况和创新性代表性工作。介绍了行政服务优化细化举措,行政队伍能力提升活动、固定资产和学部空间优化办法等。

副书记张红汇报了2022年度党务、宣传、机房管理与教工防疫等常规工作的落实情况,重点聚焦理论学习、党委换届、校庆宣传等工作的总结展示。提出2023年度将在工作质量与效益上进一步提升。

副书记陈蓉蓉总结学生管理工作,从团学、就业、心理健康、学风建设、奖助学贷、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然后提出个人工作的不足,并用“重启、合作”两个关键词开启新年度工作。

部长宋长青指出2022年对地理科学学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首先总结了学部在理论学习、党建工作、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学科建设、内部治理、国内外影响力等方面的主要成绩,并阐述了学部治理理念和六年来形成的学部文化。随后,他总结了个人在人事管理、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提出2023年的工作计划和更长远的学部发展规划。

会后,根据学校的统一组织安排,学部教师将对学部党政班子及成员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民主测评。


C:\Users\liuj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c58752411ce036efbf98c70553d945.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参会指导工作


C:\Users\liuj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3d753474278a063cdffc949f71ef26.jpg

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徐艳华参会指导工作


C:\Users\liuj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17766fd13b54ebcd610369f0dce047.jpg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