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接待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来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8   |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4日,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周国华、书记刘忠耿、副院长李忠武、饶志国及人事秘书陈胜冲一行5人来学部进行交流访问,主要开展党建、师范认证、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调研交流。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副部长周涛、蒋卫国以及相关老师接待了来访人员并召开了座谈会,组织了参观活动,促进了双方的深入交流与研讨。

周国华院长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苏筠书记从学部党建、学科建设、师范认证等方面介绍了地理科学学部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蒋卫国副部长和周涛副部长分别介绍了学部的科研管理工作和研究生培养工作。随后,双方进行了问答式的深入交流与探讨。

交流座谈

座谈结束后,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一行参观了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部室内分析测试中心龚吉蕊主任带领各实验室负责老师给湖南师大老师们讲解了各个实验室的功能,湖南师大的老师们对实验室部分设备功能和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

参观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合影

通过深入座谈与调研,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周国华院长对学部此次热情的接待和真诚的经验分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期待未来与学部建立互促互助的兄弟关系,也期待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继续引领全国师范院校地理学科的共同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