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接待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来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02   |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马利邦,副院长谢文涛、张学斌,城市与资源学系副教授陈贤斐一行到地理科学学部交流访问学部副部长周涛、蒋卫国、潘峰华,综合办公室主任党一诺,教务办公室主任刘静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潘峰华主持。

潘峰华对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学院同根一脉,期待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

 

周涛副部长代表学部向马利邦院长赠送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教育思想传承与实践》一书

 

马利邦院长向学部赠送西北师范大学教师画作

周涛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地理学部的学科建设情况,主要包括学科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五个方面。蒋卫国重点介绍了学部过去一年的科研成绩、工作内容和未来方向,并提出了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潘峰华回顾了学部成立以来本科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及改革举措。马利邦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了两学院深度合作的愿景。最后,党一诺介绍了地理学部行政和人事方面的制度,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北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本次交流为两校的地理学科保持密切联系深化交流合作打开新的局面,未来将积极探索双方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

双方在地表国重实验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