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学部工会荣获2022年度“优秀部门工会”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07   |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4日, 校工会召开2022年度部门工会工作总结会,地理学部工会再创辉煌,连续第六年荣获年度“优秀部门工会”称号。

学部工会主席黄琳在会上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着力推动地理学部工会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年度工作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2022年,地理科学学部工会在学部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不动摇,秉持学部工会的良好工作传统,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建校120周年为契机,从教职工的政治认同感、岗位责任感、集体归属感、发展获得感四方面入手,坚持开展思想引领、强化教师岗位职业素养、把握百廿校庆节点、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动工会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学部工会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通过五年的探索形成了“全覆盖通知-重点动员-严格评审-细致指导-全方位培训”的工作模式,本年度继续积极完成地理学部第三届青教赛暨学校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组织、选拔、培训和推荐工作;同时着力强化行政管理能力素养的提升,坚持举办行政管理人员share group交流分享会,与学校工会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者工作交流沙龙”,申报工会自立课题并获批一项重点课题,鼓励青年管理干部参加学校管理干部论坛。通过锤炼不同岗位教职工的职业素养,学部工会致力于强化教职工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部工会在2022年举办第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积极为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建言献策;坚持举办“新教师认家门”活动,为新入职教师提供熟悉、融入学部的平台;组织地理学部志愿团,积极投身学校的校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凝聚人心、提升幸福感的同时,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

学部工会还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教职工运动会、庆祝建校120周年健康跑、乒乓球比赛、气排球赛等多项赛事中精诚团结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乒乓球赛获得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的冠军,极大地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进入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征程的新发展阶段,地理学部工会将继续秉承“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工作方针优良传统,贯彻新发展理念,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