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国家相关领域技术官员来地理科学学部参观考察与座谈

发布日期:2017-08-13   |  浏览次数:
  

遵照商务部和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举办的“中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防灾减灾措施和技术培训班”要求,2017726日下午,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相关领域的11名技术官员来地理科学学部参观考察与座谈。学部武建军副部长、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程昌秀主任,以及李京教授和蒋卫国副教授、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培训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武建军副部长主持了本次座谈会。李京教授做“3S技术在中国防灾减灾中应用”讲座,系统介绍了中国减灾救灾管理体系、灾害遥感监测、灾情快速评估、灾害风险评价、灾害恢复重建等。程昌秀主任介绍了“灾害现场天地协同监测与应急通信实验”并演示了“全球灾害数据管理与可视化系统”。武建军副部长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重特大灾害空天地一体化协同监测应急响应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研究内容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区域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应急服务与应用示范设想。

 

 

 

武建军副部长等人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学部的重大自然灾害灾情速测速报国家工程中心(筹建)的相关软硬件设施。介绍了灾害测量实验室、灾害监测与评估实验室、灾害会商实验室、灾害数据接收与通讯实验室的相关设施与功能。

 

 

中亚国家相关技术官员对实验室的软硬件设备、防灾减灾技术、国家重点专项研究、“一带一路”服务等方面非常感兴趣,双方就遥感数据与灾害应急服务、科研项目合作与交流、防灾减灾技术培训、中亚学生来北师大留学访问等方面进行洽谈与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