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林裕彬教授来访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4-26   |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4日下午,应地理科学学部资源学院何春阳教授邀请,台湾大学生物环境系统工程学系特聘教授兼系主任林裕彬博士来访并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1226会议室作了题为“A social-ecological approach in systematic conservation plann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志锋博士主持,何春阳教授、朱文泉教授和黄庆旭副教授等30多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林裕彬教授首先介绍了社会价值、生态系统服务、系统性保护规划和公民科学(citizen science)的基本概念,阐明了结合社会价值和生态系统服务开展系统性保护规划对于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简要归纳了相关研究进展。然后,他以台湾北部Datuan流域为例,系统讲解了如何利用公民科学的研究方法开展基于社会价值和生态系统服务的系统性保护规划研究。 林裕彬教授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大家的积极思考。与会师生就社会价值的量化、数据误差对结果的影响和土地系统的复杂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学术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最后,何春阳教授进行了总结并对林裕彬教授致以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