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举办2023毕业秩年校友返校欢迎会

发布日期:2023-09-13   |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联合各学部院系共同发起的“归来,仍是少年”毕业秩年校友返校活动在北京校区邱季端体育馆举行,地理科学学部迎来各届共计120余名校友回家,学部党委书记苏筠教授出席会议



下午13:00,学部在生地楼第四教室举办“踏遍山河,游子当归”2023毕业秩年校友返校欢迎会1983届、1993届、2003届和2013校友们齐聚一堂,一家人共同欢庆毕业秩年。学部党委书记苏筠老师以及2003届资环本科班班主任谭利华老师、宋金平老师,2013届地遥硕士班级班主任戴特奇老师,2013届地遥博士班级班主任黄宇老师出席会议。欢迎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老师主持



首先,校友们观看了学部五周年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学部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正如陈蓉蓉老师所讲,“蒸蒸日上的地理科学学部永远是校友们最坚强的后盾”。之后,跟随PPT播放的历届校友在校时光的珍贵照片,介绍今天到席校友。返校的各班校友依次挥手示意,大家饱含热情地互相鼓掌欢迎。

随后,苏筠老师致辞,她表达了对于校友回家的热烈欢迎,向校友们简明清晰地汇报了学部近几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并表达了对校友们的衷心祝福与感谢。在接下来的班主任代表发言环节中,出席的班主任老师回顾了当年与学生相处的点滴,洋溢着对于学生取得成就的骄傲、重返“心灵家园”的喜悦之情。



在班级代表发言环节中,原地理系83届本科毕业生莫骄学长、原资环系03届本科毕业生马征楠学长、原地遥学院13届本科毕业生李圣哲学长、原减灾学院13届硕士毕业生赵国丹学姐和地遥学院13届博士毕业生任华忠学长分别代表各班发言他们纷纷回忆了令人敬佩的师者风范、有趣的校园生活、难忘的学习经历,特别是“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的校训对为人作事的影响,以及地理学科对胸怀眼界的开拓言语里透对母校的思念与重返校园的喜悦之情;校友们对母校和学部的培养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也为学部和学校的发展送上了真诚祝福。


在欢迎会尾声,参会校友和老师合影留念,记录下珍贵的返校重逢时刻。欢迎会后各班分别进行了班级座谈,与自己当年的任课老师和班主任一起重温旧时光,分享十年、二十年,乃至三、四十年岁月的里的痕迹,大家都感慨颇深,并留下寄语共同期待下一个十年。



青矜之志,履践致远;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一代代北师大地理人怀揣热忱之心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时光流转而情意绵长。希望广大校友继续为学部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更期待校友们常回家看看,这里永远欢迎并需要你们!



与君山海与共,可期岁月长留!

无论时光走过多远,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