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联合实习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11   |  浏览次数:

在地理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项目的支持下,今年暑期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首次进行了国际联合实习,分别赴新加坡和俄罗斯进行了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方面的综合实习。

9月8日,2023年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联合实习成果汇报会在北京大学顺利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潘峰华教授、地理科学(励耘)专业负责人李强教授实习带队教师朱华晟教授、教务苗琼月老师受邀参加。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志恒教授、城市与区域规划系系主任林坚教授、城市与经济地理系系主任冯健研究员,实习带队教师戴林琳、朱晟君、于佳鑫、宫彦萍老师,以及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交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张园园、史楚翘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潘峰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跨院校、跨专业、跨年级的联合国际实习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在专业知识、野外技能和国际视野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期待与北京大学继续深化在地理学科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通过携手开展国际实习,继续探索地理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国际化培养模式。

本次会议针对新加坡“一带一路”联合实习成果进行实习成果汇报。实习团队的各位同学分四组,围绕“城市生态规划”、“工业绿色转型”、“高密度住房保障”和“老年友好城市”四个核心主题进行了实习成果展示。



李强教授和朱华教授对大家的实习成果汇报进行了点评。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从“实习目标”和“自身目的”两个方面思考,以城市规划及未来发展为出发点,带着问题意识和方法意识,提炼和总结在本次实习中的收获和不足,以求未来更大的提升。朱老师建议同学们继续以专业、严谨的眼光对实习全程进行总结、分析,寻求实习实践与理论知识的契合点。


 

此次会议充分展示了今年两校国际联合实习的优秀成果和收获,为双方师生深入沟通、交流提供了机会,加深了友谊和互信。两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未来继续推动双方在地理学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