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研究生在第十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1   |  浏览次数:

由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第十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共享杯”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共计2982支队伍同台竞技并提交作品。大赛紧密结合共享资源特色和学生创新创业特点,设置了论文报告类、应用软件类、智能硬件类、多媒体设计类、创业计划类5类形式作品。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6、二等奖31、三等奖70、优秀奖536项。

此次比赛中,地理科学学部博士生韦家兴和硕士生孙靖玮、郭歌的论文报告类作品《基于无人机遥感的超高分辨率绿洲-荒漠区地表蒸散发估算》获得一等奖,其指导老师刘绍民教授、徐自为高工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片1.png 

 一等奖证书

已成功举办十届的“共享杯”大赛是科技部批准并指导,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面向全国在校学生、科研人员和创新企业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旨在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培养在校学生及各类创新群体利用科技资源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