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王大学代表来访并与我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7-11-23   |  浏览次数:
  

20171117日,加拿大女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Mark Rosenberg教授、中国代表处主任张志尧教授一行来访。学部董孝斌副部长、朱华晟副部长会见来宾,地理学院潘峰华副院长、程杨副教授等陪同会见和讨论。

董孝斌副部长主持会议并对Mark Rosenberg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双方简单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尤其重点介绍了学生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及科研情况等方面的内容。随后,双方就具体的合作内容进行商讨,并在学生国际实习、短期访学、“2+2”培养项目以及联合研讨会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也表示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与女王大学校级合作框架协议下开展相关的合作,期待合作顺利展开。

会议现场,董孝斌副部长还代表学部向Mark Rosenberg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感谢其为双方合作所作出的努力,期待未来Rosenberg教授可以带动我方人文地理学的学科发展和科研进步。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成立于1841年,被认为是加拿大顶尖学府之一,与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一起被并称为“加拿大常春藤”。在2017-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排名第224名。加拿大女王大学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哲学学院、教育学部等都有合作往来,并于2016年与我校建立校级合作伙伴关系。

加拿大女王大学地理与规划系(Department of Geography and Planning)成立于2015年,隶属于女王大学文理学部(Faculty of Arts and Science)。该系下设人文地理,城市地理,自然地理,环境规划,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并提供文文理学学士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在2018 QS学科排名中,地理学专业排名51-100名。

附:相关资助参考:

1.     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合作奖学金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与加拿大Mitacs关于合作开展本科生实习的谅解备忘录,留基委每年将选派近200名优秀在读本科生赴加拿大高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科研课题实习。留基委将向留学人员提供3个月的奖学金生活费(1500加元/月)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签证申请费;Mitacs将承担留学人员实习期间加方高校收取的学生管理费、医疗保险费。

相关申请方式请见:http://www.csc.edu.cn/article/984

2.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每年4月及9月申请,选派类别为本科插班生,留学期限为3-12个月,交流形式主要为赴国外进行课程学习、毕业设计、或赴国际组织/企业/实验室实习。留基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

相关申请方式请见:http://www.csc.edu.cn/chuguo/s/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