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作宇副校长莅临地理科学学部调研

发布日期:2018-03-23   |  浏览次数:
  

2018319日,北京师范大学周作宇副校长一行6人莅临地理科学学部开展调研工作。

宋长青执行部长简要介绍了学部一年多的改革建设情况,董孝斌副部长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总体定位与思路、基本情况与进展、近期计划与安排以及希望得到学校的支持和帮助。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解毅老师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政策、审批流程;肖恺处长介绍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案例,以及如何利用师大孔子学院平台扩大对外交流;刘冷馨主任建议充分利用学生交流模式,从注重数量向质量提升转变;艾忻副处长介绍了外籍学生来华留学事宜;陈娟副处长建议通过高质量的国际会议,提升师大地理学的国际认可度。

周作宇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地理科学学部在以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特别强调国际合作与交流应该把握高起点,通过合作与交流助推我校优势学科的教学、科研质量提升;特别强调要不断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模式,不断适应学科发展的需要;特别强调国际合作与交流对“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建立具有针对性的合作方式。周作宇副校长表示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处将积极支持学部工作,希望学部更好的利用学校及国家对外交流平台,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宋长青执行部长感谢周作宇副校长有效组织了这次调研活动,并感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处的各位领导老师给地理学部外事工作的有效指导。

地理学部党委书记苏筠、执行部长宋长青、常务副部长吴云峰、副部长董孝斌、办公室主任党一诺、外事秘书章文娟等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