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地理新声”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30   |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6日晚,地理科学学部于教九502教室举办第七届“地理新声”文化节闭幕式。学部副部长蒋卫国、党委副书记陈蓉蓉、往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获奖老师郭兰兰、朱秀芳、学部第三届最受研究生欢迎获奖教师、党团学工办老师以及学部近百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闭幕式第一个环节是地理科学学部第三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教师”颁奖仪式。本次学部最受欢迎教师评选活动中,经两轮累计一千余人投票,评选出“最受欢迎指导教师”和“最受欢迎课程教师”各十名。颁奖环节中,由嘉宾为获奖教师颁奖并由学生送上纪念册及花束。




   


颁奖仪式结束后为闭幕歌会。本次歌会分为“山水清音”“风云飞扬”“长空万里”三大版块共12个节目,其中包含两个教师节目。歌会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和温暖感动。





闭幕式现场

第七届“地理新声”文化节在闭幕歌会的欢歌笑语中圆满落幕。本届“地理新声”文化节自4月15日开幕以来,陆续举办了包括讲座培训、比赛竞技、实践交流、科普宣教在内的四大板块、十六项地理特色活动,参与人数近六万人次。在本届文化节开幕式中由史培军教授带来的学术前沿讲座累计线上观看人数五万余人次,趣味地理科普活动“地理一条街”通过游戏闯关形式向校内师生播撒地理魅力,地质博物馆实习实践活动则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实习锻炼平台……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展现了地理学子积极昂扬的青春风采,彰显了地理学科的特色与魅力。





第七届“地理新声”文化节系列活动精彩回顾

其中,于5月21日举办的 “经纬杯”全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决赛和“禹贡新声”全国地理学高校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论坛受到了校内外师生的广泛关注。在知识竞赛决赛中,北京大学代表队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浙江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武汉大学代表队、中国农业大学代表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各参赛团队沉着应战、激烈角逐,为一千余名校内外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地理盛宴。同日,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全国34所高校地理学相关院系学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聚“禹贡新声”主席论坛,各高校学生代表立足各学校特色和工作重点,分别就学生组织深化改革落实成效、学生活动如何凸显地理学特色、学生活动如何助力学科发展、地理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四个主题展开了充分汇报与交流。



第九届“经纬杯”全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第七届“禹贡新声”全国高校地理学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论坛合影

自2017年起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创办“地理新声”文化节以来,文化节守正创新,不断突破,赢得了校内外师生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今后,“地理新声”文化节将继续秉承“承地理之博大精深,发时代之前沿新声”的宗旨,贯彻落实“促进地理文化的普及和传播,激发地理学子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与学科兴趣”工作目标,持续激发地理思政育人效能,全方位展现地理学科的专业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