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土地资源与区域发展党支部赴太行革命老区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01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地理科学学部土地资源与区域发展党支部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科研工作的情况下,于2023年5月20至21日赴太行革命老区山西灵丘、河北涞源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支部党员紧凑的行程安排中,先后参观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白求恩特种外科医院旧址、抗日英雄少年王二小纪念馆、以及雁宿崖黄土岭战役胜利纪念馆等革命历史纪念场馆。

(一)学习平型关大捷精神 增强攻坚克难信心

在参观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期间,支部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到平型关大捷是八路军抗战以来,在敌我武器装备悬殊的情况下,依靠不畏强敌,敢于牺牲的决心,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大家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在今后教学、科研工作中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信心。

图片 1.png

  支部党员参观平型关大捷纪念馆

学习白求恩精神 坚定无私奉献信念

在白求恩特种外科医院旧址,支部党员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旧物、一个个历史场景,详细了解了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在支援抗战、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伟大事迹,在实地实景中感受诺尔曼·白求恩崇高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参观后,支部成员还听取了杨庄驻村第一书记的微党课,更加深刻感受到白求恩毫不利已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支部教职工党员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信念。

图片 2.png

  支部党员参观白求恩特种外科医院旧址 

学习王二小精神 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

在英雄少年王二小纪念馆,支部党员重温了“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的童谣中的故事,深刻感受到八年抗战中,中华儿女坚持抗战、勇于抗争、不畏牺牲的英雄精神,以及中华民族抵御外辱的决心和斗争精神,更加确信了在今后教学科研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砥砺前行勇于拼搏的决心。

图片 3.png

  支部党员参观抗日英雄少年王二小纪念馆

学习黄土岭战役精神 发扬勇于拼搏精神

在雁宿崖黄土岭战役纪念馆,支部党员听取了当地村支书的详细讲解,了解到雁宿崖黄土岭战役的背景和取得的辉煌战果,进一步深刻领悟八路军在党的领导下奋勇抗敌、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教研,不畏艰难、勇于突破,为国家的教学育人、科研攻关贡献毕生力量。

 图片 4.png

  崖黄土岭战役胜利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