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1   |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14:00,在生地楼148会议室,地理科学学部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部班主任和党团学工办共17位老师们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主持。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3项一是,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关于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报;二是,党团学工办辅导员杨建卫对评奖评优方案的说明以及意见建议征集;三是,北京师范大学临床与咨询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姣老师带来的班主任团体专题辅导培训:做更好的自己——自信提升



在杨建卫老师对评奖评优方案进行说明之后,各位班主任老师逐一发言并集体探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包括本研不同培养层次对于成绩和科研的主导性区分、论文发表作者顺序和贡献度的权重、学生各类活动和志愿时长等的分数等级以及各个班级评奖评优的经验文件和相互借鉴学习的必要性。班主任们从不同培养层次和年级、不同奖项、不同加分细节等各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经验和改进方案,希望评奖评优工作覆盖更全面、优化更彻底,向着更加完善的目标继续努力。



团体辅导上,于姣老师首先带着大家做了提升熟悉度的互动趣味手指操,随后分成2个小组做了团体辅导练习:“我是一个独特的人”,让大家写出自己的长处和限制,逐一进行自我阐述和讲出对组内其他成员发言后的感受;再往后做了“天生我才”的练习,大家从各个方面写出了对自己的欣赏赞扬,逐一进行描述和互相分享感受;最后陈蓉蓉副书记进行了活动总结。这次团体辅导促进了大家彼此之间的熟悉和了解,增进了老师们对自己和他人从各个角度方面的认知分析和感受解读,最重要的是,大家真诚的敞开心扉沟通交流、不做评判的认真倾听、真心实意的感触解读,在自信提升的同时,也增进了情感互动、温馨感动,收获满满。





学部在本学期推行了固定班主任月度会议和班主任工作沙龙培训双轨制队伍建设机制,助力专兼职辅导员队伍从业务认知到掌握、从理论到实践等多个维度有持续的提升和进步。地理学部全体班主任老师始终辛勤努力、默默付出,为学部的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育工作保驾护航!希望学部的班主任和班级管理工作可以稳步推进,再接再厉,共创精彩华章!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