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遥感科学前沿讲座第七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1   |  浏览次数:

应地理科学学部阎广建教授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二级教授、“英国皇家物理学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薛勇教授2023年5月30日在科技楼B区1010会议室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卫星多尺度气溶胶定量遥感反演”的学术报告。

图片 1.png 


会上,薛勇教授系统地介绍了气溶胶的研究背景及意义、气溶胶遥感定量反演的发展历程、所发展的多种气溶胶算法和产品,并就地气系统复杂性、气溶胶时空变异性云污染解算的欠定性、地面观测检验方式等陆地气溶胶遥感定量反演存在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讲解。此外,薛勇老师还对气溶胶产品的时空尺度、三维气溶胶数据获取、像元尺度产品检验的不确定性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引发现场师生对相关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

气溶胶不仅是大气遥感的重要观测对象,也是地表遥感大气纠正所需考虑的关键因素。本次线下参会人员多,科研气氛热烈,显示出大家对于气溶胶遥感的关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