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召开2023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新生迎新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9-05   |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在京师学堂第五报告厅举行了2023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新生迎新交流会。这场交流会旨在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学院和专业信息,并提供与教师交流的机会,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环境,为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自然资源学院教师与2023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新生共30余位师生出席了会议,王佩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伊始,姜广辉教授代表学院及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自然资源学院的历史起源、学科建设、教师团队和科研成果,以及本科生个性化培养方案和未来就业及发展前景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意识、树立专业自信,并积极利用学院平台开拓视野,培养综合能力、系统思维,探索未来各种可能,期待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活出精彩的人生。



随后,刘学敏教授以“资源环境科学专业未来可期”为主题,从自然资源的定义、资源环境科学的任务以及学习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意义三个方面对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学科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和培养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刘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资源环境科学对于人类和地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并通过自身经历展示了资源环境科学研究者的学术态度和专业精神;并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心空,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和资源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在接下来的师生交流环节,同学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他们选择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初衷及其与自然资源的故事。他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期望加入了资源环境科学的研究,希望在专业上不断深造和探索,为祖国的资源环境科学学科建设和社会发展出贡献。

随后,学院教师纷纷向同学们寄语,并精心准备PPT或视频,介绍了各自及其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内容。此外,师生们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教师们积极回答同学们对专业的疑问,并介绍了本科新生导师制度和本学期的专业教育安排。





此次迎新交流会为新生同学们提供了与学院教师交流的机会,更好地了解学院和专业信息,也为同学们在本科生涯中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