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赴高德地图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校党委关于开展访企拓岗行动的任务要求,深化校企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搭建学生实习就业平台与桥梁;结合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学生对数字地图、导航与位置服务等相关行业的了解,同时开展校友顺访交流,促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联络和沟通互动。5月25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学部辅导员李骜、遥感科学与工程党支部教师与党团学工办老师共49学部师生前往高德地图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以下个环节:

第一环节是观看高德地图的官方宣传片,从高德地图的历史发展、企业文化、工作内核、福利活动等各个方面全面认识和了解了高德地图。



第二环节是高德地图工作人员带领学部师生参观访客区域。在此过程中,学部师生对高德地图的发展历程、前沿技术、荣誉奖励、工作氛围、办公环境等有了整体的了解。




第三环节是学部学生体验高德地图攀岩项目。虽然是第一次体验攀岩,但学生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不畏艰难、奋力攀爬,在攀登的过程中切身体验到了高德地图勇攀高峰、一直向上的企业精神。



第四环节是高德地图工作人员向学部师生分享讲解高德大屏数据。讲解人员对高德的核心业务模块、数据挖掘分析以及最新发展目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拓展了学部师生的视野,使大家更好的了解到科研学习与实际应用之间的紧密联系与些许差异。此外,学部师生也针对自己在科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使用高德地图时的切身感受做了提问与分享。



第五环节是就职于高德地图的地理学部校友介绍自己的所属部门、工作日常和感想体会。校友从自己选择工作的心路历程出发,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工作时要基于整体的时代背景、适当从自己的性格与追求出发,在日后工作中也要对工作充满热情热爱。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完成科研任务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工作实习,以便更好的对自己的就业去向和职业发展做出评估和规划。



最后一个环节是高德地图工作人员对高德整体业务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大家不仅惊叹于高德地图广泛的业务版图、先进的高新技术,也被高德地图的社会责任与人文关怀所打动。



全部环节结束后,大家都还意犹未尽,师生们又跟工作技术人员和校友进行了又一轮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联合活动是地理科学学部访企拓岗“扶摇计划”的实施成果之一,地理科学学部师生通过交流参观,进一步了解了高德地图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行业发展趋势、前景研判等;同时为校友送去了来自学部、老师的祝福,搭建起校友与在校生的沟通桥梁,让校友们感受到母校与学部强有力的支持与关心关注。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以党建学习调研为契机助推“企业+学校学部+人才”同频共振。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均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参观交流,加深了对地理学科的社会应用、行业对接的了解,强化了学科使命感与价值感。未来学部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对接行业优质单位,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合作。

“前方道路拥堵,但您仍在最优路线上”!衷心祝愿高德地图的未来道路“一路畅通”,也祝愿学部学子坚守初心使命、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