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综合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6   |  浏览次数:

     2023828日中午,地表综合党支部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京师科技大厦B628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线下22党员参会、线上9党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地表综合党支部书记李琰老师主持

会前,党支部聚焦主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发表的“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等并在支部开展了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思想的集体学习此外,支部转发上级文件《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程建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大会报告,并在组织生活会前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琰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2023年度上半年的工作开展中,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师生共建、服务实践、成长需求、专业结合五大理念,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进行逐一发言,讲学习体会、讲差距与不足、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参会党员也讨论了加强支部组织生活和改进党建活动的举措,在下半年活动中,将继续“师生共建”活动,组织新生研究生培养座谈会、就业主题户外活动;开展“专业结合”活动,进行暑期科考红色足迹分享,开展研究生论坛;关注“成长需求”,重点关注与青年教师需求相关的教学、学生培养等。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教师普遍反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发表的“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等,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不断追求卓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会前谈心谈话中问题建议梳理



支部党员进行逐一发言



线下参会党员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