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07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全大会于2023年9月6日上午9:00生地楼180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张科利院长主持,学院近40位老师参会。

会议共分为六大部分,分别为张科利院长介绍本学期工作整体安排,退休老师荣休仪式程杨院长带领各位老师学习程建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董卫华副院长介绍近期活动安排,新老师进行自我介绍以及丁佳佳老师介绍学院公共经费和办公室调整

首先,张科利院长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进行了总结,从学院整体办公环境到学院内部不同专业的融合发展分别进行了梳理,同时,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张科利院长发言

其次,由张科利院长主持了学院近年来退休教师的荣休仪式。此次参荣休仪式的退休老师共有五位,分别是王静爱老师、李京老师、马玉贞老师、梁进社老师朱良老师。在荣休仪式上,张科利院长为每位退休教师颁发了荣休纪念品,由学院教师代表为荣休的老师们献上美丽的鲜花并合影留念。后,五位退休老师逐一发表了退休感言,表达了对学院举办荣休仪式的感谢,并表示退休后依旧会关注学院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休老师王静爱老师发表感想



退休老师李京老师发表感想



退休老师马玉贞老师发表感想



退休老师梁进社老师发表感想



退休老师朱良老师发表感想



师代表和光荣退休的老师合影留念

之后,苏筠书记致辞。苏筠书记用三重身份表达了对退休老师的感谢、不舍与祝福。首先,作为曾经地理系的学生,她代表广大学子对各位老师的悉心栽培表示衷心的感谢;第二,作为教师,她对各位老师多年来辛勤耕耘于教育一线表示敬意和感谢;第三,作为学部领导,她代表历任领导班子对各位老师的责任担当与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苏筠书记衷心的祝福各位退休老师退休生活愉快、幸福安康。



苏筠书记致辞

接着程杨院长带领各位老师学习程建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弘扬百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光荣使命、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发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新篇章为主题的报告



程杨院长带领各位老师学习程建平同志报告

接下来董卫华副院长介绍近期活动安排。2023年10学院将开展“专业融合与能力强化”野外实践活动第二期2023年11月将开展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学术月系列报告2023年12月将举办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希望届时各位老师能够积极参与配合相关工作。



董卫华副院长介绍近期活动安排

然后位新老师进行自我介绍。王雪松老师从基本信息、研究方向、自我评价三个方面进行自我介绍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会努力优秀完成学校、学部和学院布置的教学科研任务,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郑龙飞老师从教育和工作背景、研究方向两个方面进行自我介绍。毛婷老师从基本信息、学历背景和研究方向三个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四年学生工作中的经历、感受和收获,最后毛婷老师表示未来的工作重心将从第二课堂转移回第一课堂Gary老师表示很荣幸加入地理学院这个集体感谢大家对他的包容,此外Gary老师表示深受荣休仪式的感动与鼓舞。



王雪松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郑龙飞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毛婷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Gary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最后丁佳佳老师介绍学院公共经费和办公室调整。学院公共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简短的汇报,并征询各位老师办公空间调整意见和建议



丁佳佳老师介绍学院公共经费和办公室调整

至此学院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为学期的工作开展指引了方向、明确了重心相信在新学期,地理学院在各位老师的携手奋进下会越来越好!



地理学院参会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