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地理学前沿讲座第8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31   |  浏览次数:

应地理科学学部董卫华教授的邀请,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助理教授、英国生态水文研究所研究员张策老师于2023年5月29日上午在生地楼气象园会议室开展第八期地理学前沿讲座-“地理空间机器学习解决环境数据科学关键问题”。



张策老师作学术报告

张策老师的研究聚焦于将深度学习技术应用在对地观测遥感及空间大数据的信息提取,表达与建模。本次讲座,张策老师重点分享了采用深度学习技术将非洲稀树大草原超大数量的迁徙角马从卫星影像上捕捉到,同时监测到一些具有生态学重要意义的迁徙格局和过程。此外,张策教授还分享了使用深度学习方法进行遥感影像分割、地理利用分类和变化检测等相关研究。

张策老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与会者对地理空间机器学习的理论、方法及应用在环境数据科学的技术难点和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由董卫华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张策老师的精彩报告致以感谢,本次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