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杜伦大学来访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4-03-08   |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5日,英国杜伦大学地理系Karen Lai副教授、国际处中国业务主管Jian Li女士访问学部,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副部长潘峰华教授、地理学院副院长程杨教授、学部李强教授等接待,双方就未来合作意向和海外实习项目进行会谈。

首先,董孝斌副部长介绍学部概况,Jian Li女士和Karen Lai副教授分别介绍杜伦大学和地理系的基本情况。随后潘峰华副部长介绍了学部本科生人才培养情况,程杨教授介绍了拔尖人才实习点预调研的情况。Karen Lai副教授、Jian Li女士表达了对双方未来合作的期待,我方对杜伦大学的悠久历史、地理系的综合实力表示赞赏。双方围绕海外实习项目及相关合作意向展开交流,讨论了本年度项目的开展时间、计划路线和初步实施方案等。董孝斌副部长建议,以海外实习项目的合作为契机,扩大双方合作领域,探索人才培养(包括双学位项目、交换生项目)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潘峰华副部长表示将尽快与工作组敲定项目详细方案,开展后续的项目选拔等各项工作。

双方商定将于今年由我方派出代表回访,进一步推动海外实习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后续合作。



附:其他信息

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历史可追溯至13世纪(牛津大学杜伦学院),成立于1832年,是英格兰成立的第三所大学、英国三所学院制大学之一。杜伦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QS 2024世界大学排名第78,在多项大学排名中排名全英第六。杜伦大学地理系成立于1928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卓越的学术基础,2023年QS学科排名全球第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