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2022年11月1日9:00-10:30地理科学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2022年第5期党课讲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来自中共北京市委党校的韦磊教授,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员骨干共计300余人参与了线上讲座,会议由党建小组黄奕钦主持。

韦磊教授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建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讲座中,韦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形成、代表选举和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之后,围绕“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行”的重大问题,韦磊教授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容和深刻意义,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理论、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最后,韦磊教授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一题,强调了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和内涵;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战略机遇、任务、阶段、要求和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讲座对大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启迪和激励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科学的思路举措,脚踏实地地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