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地理科学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2022年第7期党课讲座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12日20:00-21:30,地理科学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第7期党课讲座“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路径”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地理科学学部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二级党校联合承办,主讲嘉宾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员骨干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学习,会场人数高达600余人。


IMG_256


首先,赵老师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思想的演进与发展过程。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命题是对中国现代化历史、成就、道路的理论概括。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障下,逐渐成熟和发展起来的。他强调,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皆准的现代化标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随后,赵老师借助大量的数据和文献详细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路径。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具有重要的世界价值和意义。我国的现代化事业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解决人口结构性失调、推进共同富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公平、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等方面仍需努力。最后,赵老师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之选、时代之选和人民之选。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不懈奋斗。


IMG_256IMG_256


此次讲座让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未来,学部师生将深入学习领悟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贯彻落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团结一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