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2022年12月7日14:30-16:30,学部 “大地征途”二级党校与生命科学学院二级党校联合举办“观大势·应变局·迎新局——解读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开展伟大斗争重要论述”理论讲座。本次讲座是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第8期党课讲座,主讲人是我校中文系校友、现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副主任李琦老师,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员骨干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学习,会场人数高达400余人。

首先,李琦老师以苏联解体为代表性事件,表达了在艰难的经济建设过程中,党带领人民直面挑战,戮力同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向,最终开创了全面奔赴小康的大好局面。其次,李老师表示,我国现在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党也曾多次在历史重要节点做出正确抉择,一切伟大成就都源于党领导集体的高瞻远瞩和非凡魄力,我们应有信心、有决心,在新的历史考验面前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第三,李老师强调,党的二十大以来,国际舆论环境愈发纷繁复杂,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在此纷乱局面中,广大党员应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不退缩,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在斗争中磨砺自己,完善自我,在新局中以自信、自强、自主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发展机遇,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持续奋斗。

15b6bac985394e6702e8c4209d3dc5c7

讲座最后,李老师指出,面对考验,敢于斗争和革命,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是我党立党、兴党、强党的重要条件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通过本次讲座,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全体党员干部应居安思危,在系统学习和实践锻炼过程中,敢于直面风险与挑战,真正将自身锻造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烈火真金,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