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2023年3月8日8:30,地理科学学部第三届微党课大赛于生地楼180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提高全体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质量,同时为学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提供高质量党课资源,获奖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北京师范大学第八届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老师,党团学工办主任石月婵老师、专职辅导员曹潇元老师和赵敏老师。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龚炳华介绍了比赛流程与评分规则并致开幕词。本次比赛有由学生各支部推选上来的共13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展示。在所有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现场的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

评委们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其次从内容与形式两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点评。在选题方面,主题鲜明多元,内容扣题、贴合实际;在形式方面,互动形式丰富,表达技巧出色,合理运用了PPT、背景音乐等辅助材料,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专业特长。评委们的认真点评使得每一位选手都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评委老师们分别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地理科学学部第三届微党课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相信同学们对党的方针政策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认真学习优秀作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