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201844日,为响应校党委、地理学部分党委号召,运用多种形式学习新时代红色精神、开展爱国情怀教育,地理科学学部行政党支部经过前期调研、筹备,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这是行政党支部在今年支委换届后举办的第一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均从中受益良多。

该片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一个中国人都不许伤害”“一个中国侨民都不能少”,大国尊严、大国责任、大国气魄贯穿该片始终。影片不仅体现出近年来中国军队的发展和强大,更凸显了中国军人热爱和平、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彰显了国家利益、国家精神、国家形象和中国荣光。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工会主席黄琳老师动情地说,自己被中国军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震撼了,原来自己并非生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幸运地生活在和平的中国,因此要懂得珍惜,加倍努力,立足岗位多做贡献。支部委员倪佳琪老师感慨道,蛟龙号在如此惨烈的战争中取胜靠的就是团队协作的力量和目标一致的向心力,这种团队精神值得我们这些党团工作及行政工作的老师学习。支部委员林燕老师以及党员刘静同志也表示,要更加感恩和平年代,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努力。学工办王晓宇老师在观影过程中数度流泪,她坚定地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军人致敬。当前,晓宇老师正在负责学部层面的大学生入伍工作的动员和宣讲,她准备将该片及背后的也门撤侨真实事件展示给同学们,鼓励热血男儿响应国家号召,在青春年华为国家的安全事业做出贡献。

支部书记章文娟表示,本次观影作为新的支委班子成立之后组织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的积极响应令班子成员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正如《红海行动》里中国军人所展示的那样,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也一定可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满怀拳拳爱国之情,不负党和国家的使命嘱托,踏实工作、勇挑重担、精诚团结、屡创佳绩。

 

 


部分观影党员合影

 

地理科学学部行政党支部

201844